𝟚𝟘𝟚𝟚/𝟙𝟙/𝟘𝟛麥卡倫 𝕩 MiraWan Eatery

一天的禮拜四,下班後,開心的從園區和朋友一起搭乘高鐵,

衝到台北參加一場美味的活動~!
「麥卡倫200% 雙雪莉酩饗匯 時光盛宴」

IMG_7931.jpeg

IMG_7928_jpg.jpeg

IMG_7929.jpeg

這個活動是麥卡倫的酒商辦的活動,這次辦在台北的 MiraWan Eatery 進行餐敘。
MiraWan Eatery 是一家「原生新法式料理」的高空景觀餐廳,位於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星空塔47樓。以法國料理為核心,融合台灣的食材和精神。把法餐、台味融為一體,也融出新的滋味。

IMG_0328.jpeg

威士忌一直以來,萱萱都覺得喝起來味道很像蠟。
我的熱舞社舞友兼飯友-敏鎬哥,這次帶我開開眼界帶我品味品味不同層次的威士忌~順便品嘗美食(萱萱的重點🤤🤤)

 

當天提供的威士忌有

麥卡倫雙雪莉桶 12 年x 2杯 / 麥卡倫雙雪莉桶 15 年x2杯 / 麥卡倫雙雪莉桶 18 年x1杯 讓賓客享用。

12年說是兩杯,但服務員會一直來詢問要不要添加,難怪在活動之前簽了「理性飲酒」的聲明

 

 

講師在各個不同的時間點,會邀請大家一起喝。也會教賓客怎麼正確的喝下威士忌。

萱萱這次不只吃了美食,也學到了各種喝酒的技巧。 往品酒達人前進

 

當天桌面的擺設,真的十分美麗

 

IMG_7933_jpg.jpeg

IMG_7955_jpg.jpeg

 

餐敘用「One Hundred and Seven」調酒開場。
薑汁汽水和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12 年加上雪莉酒、果乾,調出的絕妙好滋味,調出來沒有薑汁的辣味,意外的順口好喝🤍

 

IMG_7946_jpg.jpeg

IMG_7959_jpg.jpeg

接下來,讓我來介紹一下今日的餐點吧!!

下圖是今日的菜單

IMG_8025_jpg.jpeg

🌿餐前果汁

IMG_7941.jpeg

🌿開胃小點 Appetizer (好像是招待的餐點,我有點忘了XD)
送上來的時候,鮮紅色的色調讓我們眼睛一亮。
服務生介紹說這道是生牛肉,一開始還以為外層的花瓣是生牛肉。
結果經過一番探索才發現新世界OwO!!

IMG_7972.jpeg

 

用花瓣包裹住生牛絞肉,牛絞肉猜測有加入蛋和蔥跟其他調味料做處理
沒有吃生肉的口感,吃起來滑順好吃。我到現在都還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道料理,真的很喜歡。

IMG_7976.jpeg

 

不吃牛的同伴,得到生干貝

IMG_7974_jpg.jpeg

🌿手工麵包 Homemade Bread 
切片麵包配上奶油,好吃。

IMG_7942_jpg.jpeg

🌿鄉村手切豬肉派 Hand Cut Pork Pâte with Fine Herbs 
第一次吃到這法式的經典料理-豬肉派。 第一眼看到笑著跟敏鎬哥說,這長得好像我家的貓罐頭(哈哈 會這麼說,是因為它切面看起來好工整,很像是用機器切割的感覺。
豬肉派內餡使用雲林的究好豬加上雞肝、開心果做成。
外層包上火腿,切成四方形的樣子。搭配酸黃瓜、洋蔥及芥末美乃滋做配料。
吃起來鹹香清爽,一下子就把派吃光。

IMG_7993_jpg.jpeg

 

🌿MiraWan 溫莎拉 MiraWan Warm Salad 
像是來到一座花園,擺盤非常漂亮的溫莎拉。
中間是溫蔬菜小山,種類非常豐富。
旁邊則用各種醬料和小蔬菜點綴,根據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醬料沾取。
有趣的是,這道料理在每個人手中,吃完都不一樣。
那些醬料點點,像水彩一樣,經過每個人沾取的方式
會成為有每個人個性的一幅畫~

IMG_7987_jpg.jpeg

IMG_7991_jpg.jpeg


喝著麥卡倫已經有幾分酒意的我
講師說用這個姿勢品酒的人都看起來很會喝酒(顯示為裝腔作勢的萱萱)(。ì _ í。)!

IMG_0351.jpeg

 

乾杯

IMG_8018.jpeg

吃完沙拉要來喝湯了💕💕

🌿經典馬賽魚湯 Classic Bouillabaisse 
第一次喝馬賽魚湯,也是法菜的經典之一。 清澈的湯頭卻有濃郁鮮美的魚味。 濃縮了各種大海的精華,非常好喝~

IMG_8009.jpeg

🌿炭烤A4九州和牛 Grilled A4 Kyushu Wagyu 
今日的重點主菜來啦~~日本九州A4和牛,光聽到產地跟A4和牛已經期待值標高
表皮烤的很香,我這次是吃五分熟。
切開之後肉是美麗的紅,五分熟但竟然沒有血水流出,
肉質ㄉㄨㄞㄉㄨㄞ的有彈性且十分鮮嫩好入口。

IMG_8016_jpg.jpeg

🌿雲林究好豬戰斧 Yulin ”Choice Pork” Tomahawk 
主餐的另一個選擇,不吃牛的朋友可以參考。
也很好吃~是台灣雲林的"究好豬",部位則是後段的戰斧里肌,吃起來已經不像我們平常吃到的豬肉了,非常特別好吃!萱萱也十分推薦。

IMG_8015_jpg.jpeg

🌿焦糖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 
烤布蕾很好吃,擺盤一樣很法式美麗
烤布蕾旁邊加了很多水果點綴~完美收尾的甜點

IMG_8026_jpg.jpeg

🌿咖啡或茶 Coffee/Tea

最後享用完美酒和美食,
一定要到旁邊窗戶賞賞夜景拍拍照合影。

當天外面雲霧較多,沒有清楚的夜景,但還是挺漂亮~

IMG_0345.jpeg

IMG_0346.jpeg

 

最後帶了12年回家~在活動上購買比一般市面上便宜許多

有吃有喝又可以用比較好的價錢購入麥卡倫,超滿足~

IMG_0340.jpeg

 

 結語 
令人驚豔的活動和法式餐廳。

Mirawan展現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實力,擺盤跟口味都讓人十分滿意。
品酒的部分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。對酒不熟,但我小小的舌頭告訴我,在麥卡倫雙雪莉桶 12 年、15年、18年之中,我最喜歡15年。因為喝下去會帶點甜味讓我覺得最順口。也覺得麥卡倫喝起來較之前喝到的威士忌都更能接受~
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有美食又有美酒享受~!
感謝飯友敏鎬哥的邀請🥰🥰

也分享給大家我這次愉快的體驗💕

 

最後再補一點店內環境

IMG_8053.jpeg

IMG_8054.jpeg

IMG_0329.jpeg

餐廳 MiraWan Eatery @mirawan_taiwan
📍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47樓
 

arrow
arrow

    萱萱跳舞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